浮光16  

台灣劇場

其實沒有分級制度

 

1996

螢火蟲劇團推出《下雪了》

演出前兩天

接到一通電話

 

是一個媽媽

帶著非常抱歉又尷尬的口吻

她說

「不好意思,我手上有四張票,不知道可不可以退?」

「演出前十天無法辦理退票喔

「那個因為

年輕媽媽說

她既沒看到任何宣傳海報

也不知道我們演些什麼

只看到「螢火蟲劇團」(好可愛)

又看到「下雪了」(好夢幻)

就買票了

「我本來以為這是一場像『白雪公主』那樣主題的演出」媽媽說

媽媽有三個小孩

最大的七歲

 

劇團還是讓媽媽辦理退票

畢竟要一個媽媽帶著三個七歲以下的小孩看《下雪了》

太強人所難

 

去年《下雪了》重演

我將他列為「輔導級」

很多人以為

是「裸露」

嚴格說

《下雪了》最多就是兩個男人穿著三角內褲在舞台上

男人穿三角內褲的畫面

電視廣告很多

根本「限制」不了

至於「床戲」

我用投影

利用影像呈現而出的做愛戲

打開電視也有

6169

所以沒什麼好限制的

 

所以

《下雪了》是「輔導級」

其實

是因為

我認為

12歲以下的朋友

看不懂

戲裡我想跟大家談的情感

 

《週末狂歡夜》我也列為「輔導級」

當然也不是裸露的問題

(有看戲的朋友都知道)

是「毒品」

因為我不確定12歲以下的朋友會不會被劇情誤導

以為吸毒等於狂歡

狂歡等於快樂

所以12歲以下

禁止入場

 

這一次

《浮光》

戲中的感情糾葛

戲中權力性愛金錢的貪婪與配置

18歲以下

不一定懂

(有時候

總覺得我們太小覷青少年對成人社會的了解)

不過

無論如何

必須列為限制級

因為「全裸性愛」

 

所以

18歲以下的朋友千萬不要購票

屆時進場會看證件(如果你視覺年齡低於18

你持了票不能進場

是退不了票的

 

謝謝你的配合

 

另外

請不要問我「看不看得到第三點」

第一

我不是A片導演

第二

如果演員的保護措施做的不好,當然看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