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24  

我的觀眾朋友都知道

我的作品強調戲劇的純粹(pure

所以在舞台裝置上

通常比較強調意象的線條

沒有太繁複的擺設或實景

 

《浮光》這齣戲

目前為止

我用極其寫實的方式談一個「赤裸裸」的故事

我也用了抽象的「前置」行為,希望大家跟這個故事保持距離

其目的

除了疏離

保持距離,還有一個目的

窺視全貌

 

看到全貌,倒也不是要論是非對錯

而是我希望在這個過程裡

我們,你跟我

都不要加入自己主觀的態度與想法

畢竟兩個男人相愛

比呼吸還自然

 

「東西」太多

是目前排戲

我每次進排練場

難以取捨與痛苦的

 

每一個手法

每一個段落

都有其必要

但是這麼多的道具、投影、表演者

卻影響了我對這齣戲純粹的態度

上個禮拜

一念之間

本想把那些「手法」刪掉

我希望你進場觀賞這齣戲時

非常「簡單」

簡單到沒有道具

沒有音樂

甚至沒有服裝造型

沒有化妝

只有男人與男人之間的愛情與一件走私案件

 

只是

我在想

如果「什麼都沒有」(沒有演員以外的戲劇元素)

那麼《浮光》究竟是一齣戲

還是一個當年的真實社會事件!?

你買票要看的

究竟是一齣戲

還是一個真實案件!?

 

今天又要進排練場了

如果刪到「什麼都沒有」

我會跟你講

讓你

有心理準備

請你準備

拿著票

進劇場

看一個真實的,兩個男人相愛

如果我沒刪

那麼

就請你自己準備

準備一顆純粹的心

與赤忱的感官

欣賞這我取材自真實故事的,戲劇作品

 

另外

台北場的票券售罄

如果你有多餘的錢

麻煩你搭車南下

看高雄場

如果沒有多餘的錢

那麼

製作人說

請留下你的聯絡電話與姓名

我們會在(台北場)演出前與你聯絡

也許

現場可以候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