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27  

颱風明天對台灣威脅最大

 

這一會兒

高雄這個城市

風裡夾著雨

雨聲大到聽不清音響傳來的旋律

只像隱隱

蜷在風強雨急浪滔不盡的孤島

島上叫不出名字的樹

隨著風

颯颯作響

響出音符

 

跟著唱

哼不出曲子

只能勉強

知道那是某種儀式的某種悲歌

 

20021231

《浮光》那一年的最後一場演出

傍晚

我跟特地來幫忙的警專同學詩章

蹲在耕莘劇場外的騎樓下抽菸

當然

是我抽菸

風將雨斜颳進騎樓

我們緊緊站在騎樓深處

就著香菸裊裊燒著的紅燼

一句話也沒有

據說那一天的寒流是台北近十年最冷

淒風冷雨中

我和詩章

靜默著

 

2012615、16日

兩天

我們在水源劇場

上午原還是出著太陽的晴天

過了中午

卻下起雨來

兩天一樣

愈下愈大

 

水源劇場位於建築物頂樓

坐在化妝間

或在舞台上觀眾席

聽著嚎嘯的雨聲

令人心慌

 

早上定過的音樂level

到了下午

全不適用

必須重來

下午試過的演員的mic

到了晚上正式演出

出現落差

 

16日,第二天

我們將試mic時間拉到傍晚

試完了

吃過飯

補過妝

到頂樓陽台抽菸

看著更大的雨勢

更慌

 

那兩晚

大家應該知道

「聲音」

不盡理想

 

「起碼沒有寒流」

我是這樣自我解嘲的

 

這個禮拜《浮光》回高雄

這兩天

卻颱風逼近

明天工作人員進場

應該

是在風雨中裝台吧

所幸不是戶外演出,我還是這麼自我安慰的

據說颱風會在周五遠離,我真的衷心期待

 

也許

是《浮光》的宿命吧

必須在風雨中完成

 

很多朋友在網路上跟我說

很遺憾自己沒有在謝幕時站起身鼓掌

 

我想特別拜託高雄場的朋友

如果我們的演出還算可以

可以到讓你有鼓掌的打算

可否麻煩

站起身

再拍手

因為

我確定

《浮光》裡的「真人」

真實活著的人

會在觀眾席

與你一起坐著觀賞

你站著的掌聲

是鼓勵他們的勇敢

勇敢,努力活著

這二十年來

在真實生活的風雨裡

勇敢活著

 

麻煩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