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30  

撰文者  王小明(飾演「所長」)

 

 

20126232130時最後一場
「浮光」落幕了
幕拆了
燈滅了
也鬆了一口氣
但心中的那齣「浮光」還一直在心中反覆流轉著
10
年前我來不及參與
10
年後我有幸參一角
緣起緣滅
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與「螢火蟲」結緣「下雪了」
那是我跟舞台劇的第一次接觸
但是我非少年維特
也非文青
當初無非跟眾多的凡夫俗子一般
很簡單、很單純
純粹為了窺視情慾下的皮囊
甚至是年末「週末狂歡夜」
雖然,我失之交臂

似乎
緣份那條線還持續纏繞著
捲啊捲………繞啊繞………
時隔6個月

FACEBOOK
上偶然撇見的一則訊息
習慣性的鍵入答覆
「有,我38歲」
那時也不以為意
也沒抱著任何期待
11
月接到訊息
留下聯絡電話、身高、體重
依舊過著我的生活
接著是一通陌生的電話
交代著面談的時間與地點
其實那天我還在躊躇
要不要赴約
天使與惡魔交戰
但是我最怕被人在背後「策幹拉礁」
還是去了
二張生面孔迎著我
心中有點忐忑
會不會遇到詐騙集團?
那天
我對他們出櫃了
為何?
? ? ? ? ? ? ? ? ?
是「信任」!!!

2
月接到是GMAIL的電子郵件
我獲選所長一角
接下來3月的排練
從一開始生澀面對一大群陌生人
陸續熟捻
那些一起排練的90幾個日子
我看到老師的喜
我見著老師的怒
我望著老師的哀
感同身受
十年不算短
三干六百五十日
捌萬柒仟陸佰小時
5,256,000 sec
當它要重新登上舞台
任何人也會雀躍不已的吧

人生真的很奇妙
你無法預知你的下
即將發生甚麼事
就像那時高職打工的超商
若我答應了那位男子
我現在應該是酒國名花吧 XD
不會選擇另一種生涯

生活可能是日夜顛倒
或是天天醉倒在路邊的醉漢
人生就只是如此

參與「浮光」演出
我用「真心」演好我的角色
「真心」
是老師從一開始就再三交代的
唯有「真心」才能令人感動
這是「浮光」劇中每個演員的信念
不管是文玲、國欽、張家齊、陳光華
甚或是沒有台詞的小愛
我們不是在演戲
我們在告訴你個故事
每當你遭過感情的挫敗
你要是想到文玲與張家齊的對照
或許你會釋懷些
當你人生不如意
故事裡的結局
提醒你人生還有希望的
我們衷心的期盼
所有來看「浮光」的朋友
10
年前或10年後
你的靈魂能得到救贖

「浮光」之後
我有些改變
我開始寫我的人生大事紀
因為我總要為我的一生留下註腳
我改掉出門前還喜歡再東摸西摸的壞習慣
因為老師不能遲到的要求
我更有自信了
我有處女作了
我交了新朋友
……………

我一直認為人生

應該是1.2.3.4的選擇題
不是OOXX的是非題
今後的我
不管是舞台下的觀眾
抑或是舞台上的演員
「浮光」
給我的是美好的一段
我愛你們
We are the fa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